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安徽三联学院体育部简介

    安徽三联学院体育部是学校教学实体之一,承担全校专科和本科上万人的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任务。体育部目前室内教学场地,可供体育舞蹈、健美操、瑜珈、女生形体课使用,室外篮球场22块,排球场8块,手球场1块,网球羽毛球场若干块,有400M标准塑胶田径场即内设有标准足球场。

    教学工作是体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进一步明确和确立了体育教育理念与我校本科培养目标保持一致,为人才培养目标服务。

    我部充分挖掘教学资源,目前开设的篮球、排球、足球、手球、乒乓球、健美操、女子形体、瑜伽、武术、跆拳道、棒球、体育舞蹈丶女生形体等课程都深受学生喜爱,《排球》课为校级精品课程,体育部选课系统开发获校教学成果奖,2013年获校平安校院奖。另外我部还从外校聘请高水平老师来授课,为学生自主选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基本满足了学生的兴趣爱好,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体育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在课程中实行分层教学,为多媒体教学和视频教学创造条件,利用多种方法来提高体育课教学水平。

    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体育课运用网络选课,学生真正实行“三自主”选课原则“自主选上课时间,自主选上课内容,自主选上课教师”学生情趣相似,爱好相同有利教学。并将体育课补考形式改为重修(暂不收重修费)。结合体育部实际情况制定体育教学管理工作职责,做到教学工作有章可循。

    认真开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对我校各年级专、本科学生进行了测试并对数据进行了统计和整理,把统计的数据上传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网,反馈信息显示我校各年级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都在85%以上。2013年教育部抽查安徽八所高校,有中科大,安农大,安建大,合肥学院,安徽三联学院,文达学院,外国语学院,文达学院,从各校上报的数据中各抽查200名学生进行复查,我校测试上报的数据都是真实的。与复查专家组测试的数据误差极小。表明通过有效的体育教学,我校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意识不断增强,并能够自觉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