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三联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暨安徽三联集团第十一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

2019-11-05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852

三联院字〔2019〕45号

 

 

关于举办安徽三联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

暨安徽三联集团第十一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丰富师生员工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体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根据学校安排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经校长办公会、三联集团审定,决定于11月14日、15日在学校主校区运动场举办安徽三联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暨安徽三联集团第十一届职工运动会,现将运动会有关事宜及要求通知如下(见附件)。请按要求认真做好相关的组织工作,确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1.运动会主席团及各委员会名单

2.运动会各办事机构成员及职责

3.运动会竞赛规程

 

 

 

安徽三联学院

2019年11月5日

 

 

附件1

 

运动会主席团及各委员会名单

 

一、主席团名单

金会庆  余皖生  李明阳  鲁先长  姜发根  张世伟 

金美莲  秦永元  王瑞友  金  哲  操晓峰  蔡文芬 

方劲松  江秀丽  范兆红

二、组织委员会名单

主  任:金会庆

副主任:鲁先长

执行副主任:姜发根  蔡文芬  万传金

委  员(排名不分先后)

洪  梅  解明胜  凤鹏飞  吴明明  薛  峰  张继山

宋梦岚  傅  炜  孙  义  江秀丽  汪  玮  王洪海

刘  峥  李  斌  占海文  王坚伟  王家平  兰先兰

李  燕  李媛媛  邵  敏  周  俊

三、组委会赛风赛纪检查组名单

组  长:王瑞友

副组长:李  斌  李  梅

成  员:鲁旗会  饶芬芳  肖  刚  赵利侠  王金果

郭玉芳  刘德科  吴月星  刘晓蓉  何媛媛

四、组委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主  任:兰先兰  张启元

五、仲裁委员会名单

主  任:鲁先长

成  员:姜发根  蔡文芬  万传金  邵  敏

 

附件2

 

运动会组委会各办事机构成员及职责

 

一、统筹会务组

组  长:占海文

成  员:综合办人员

职  责:运动会整体统筹,文件起草及下发,开闭幕式主席台座位的安排,会标条幅等的设计,议程、领导讲话稿的拟定等;摄影摄像;新闻宣传;校领导协调等。

二、集团联络组

组  长:刘峥

成  员:集团办人员

职  责:集团及所属单位参赛的组织,开幕式集团及所属单位代表队安排,集团及所属单位领导接待等。

三、竞赛安排组

组  长:万传金

成  员:体育部人员

职  责:比赛秩序册的制定,赛事组织,成绩公布,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分工、安排,裁判员宣誓代表安排等。

四、现场组织组

组  长:王瑞友

副组长:王坚伟、兰先兰、邵敏、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

成  员:学生处、人事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各相关辅导员

职  责:负责开幕式体育看台学生观众的组织安排;开幕式安徽三联学院教工代表队、裁判员代表队的组织;开闭幕式现场观众纪律、比赛期间场内外观众纪律等维持;开幕式升旗;引导车辆有序进出、停放等。

五、氛围营造组

组  长:李  燕

成  员:团委、学生会全体人员

职  责:会旗、代表队引导牌等制作准备,举牌礼仪的选拔、培训,开幕式入场设计、安排,开幕式体艺表演,音响及相关音乐(如国歌、校歌、运动员进行曲等)准备、调试和播放,赛事新闻通讯稿有序播报;开幕式代表队解说词、解说人安排;闭幕式有关安排;志愿者安排;运动员代表宣誓安排等。

六、综合保障组

组  长:王家平

副组长:兰先兰  李媛媛  张启元  邵长路  陈明  刘保莉

成  员:人事处、总务处、基建与采购处、工会相关人员

职  责:负责主席台座椅等布置,领导休息室准备,运动场四周环境、气球及会标条幅等布置,水电应急措施,现场医疗保障、救护处理;运动场地的整修;所需物品如会标条幅、奖品、奖杯、锦旗、证书等的制作、采购;奖品、证书等发放;运动会期间上下班班车安排等。

七、亿华校区组

组  长:方劲松

副组长:汪玮、洪梅、胡军健

成  员:亿华校区、护理学院、红会卫校人员

职  责:负责护理学院、红会卫校代表队的组织安排,确保往返的有序、安全;负责做好护理学院、红会卫校师生在主校区期间的休息、用餐等协调安排,确保学生万无一失;配合其他小组完成涉及护理学院、红会卫校的相关事宜。

八、经费预算组

组  长:范兆红

成  员:财务处人员

职  责:负责督促各组及时做好所需经费预算报告;做好相关费用支出及报账工作。

附件3

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时  间:2019年11月14—15日(星期四、五)

开幕式:11月14日上午9:00

闭幕式:11月15日下午4:00

地  点:安徽三联学院主校区体育场

二、参加单位及项目

领导组

1.校级、集团高层干部组4*100米,设一、二、三名奖。

2.校处级、集团中层干部组4*100米,设一、二、三名奖。

学生组

参加单位:共11队;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财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外语学院、护理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红会卫校。

参加项目

学生男子组(共13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5KG)、二人三足50米、男单人1分钟跳绳。

学生女子组(共13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二人三足50米、女单人1分钟跳绳。

教工组】参加人员:全校员工(教工组:临时聘请人员不得参加)

参加项目:

1.教工青年男子组:40岁以下(共6项,1979年1月1日之后出生):1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铅球(5KG)。

2.教工青年女子组:40岁以下(共7项,1979年1月1日之后出生):1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铅球(4KG)、1分钟单人跳绳。

3.教工中年男子组:40岁以上(共4项,1979年1月1日之前出生):100米、400米、立定跳远、铅球(5KG)。

4.教工中年女子组:40岁以上(共5项,1979年月1日之前出生):100米、400米、立定跳远、铅球(4KG)、1分钟单人跳绳。

5.教工老年男子组:55岁以上(共3项,1964年1月1月之前出生):立定跳远、铅球(4KG)。

6.教工老年女子组:55岁以上(共3项,1964年1月1月之前出生):立定跳远、铅球(4KG)。

7.教职员工男子篮球友谊赛:安徽三联集团与安徽三联学院。

8.教职工飞镖比赛(分男、女组,各学院及部门在工会单独报名)。

三、竞赛规则

采用国家体育局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参照执行。

四、参赛资格及报名办法

1.每队领队1名、教练2名、纪律检查员1名,运动员人数不限。

2.报名时间:11月6日下午4:30截止,把加盖单位公章按规定填写清晰,报名表与运动员名单(电子档)报于体育部,逾期不报作弃权处理。联系电话:63830751。

3.报名条件:凡我校在校师生及集团所属单位员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五、竞赛办法

领导组

1.校级、集团高层干部组:4*100米接力。

2.校处级、集团中层干部组:4*100米接力可自行组合(可男、女混合编组)。

学生组

(1)田径项目:每人限报2项(接力、趣味性项目除外),每队每项限报4人(接力、趣味性项目除外)接力各单位限报男、女各一队。

(2)趣味性项目:

①单人1分钟跳绳(跳绳可以自备),每队可报女生20人,男生20人。

②二人三足每队可报15组即30人。每组2人分男女组比赛,赛道长50米,运动员用绑腿绑在一起,设男子组、女子组,分别计取名次成绩(取消男女混合组)。

教工组

(1)田径项目:每人不限报(不得跨组别),每单位人数不限。

(2)趣味性项目:

个人项目:

单人1分钟跳绳(跳绳可以自备),男,女均可报名人数每队可报20人。

团体项目;

①拔河比赛:每队男6人、女6人共12人年龄不限。拔河比赛每单位报一支队伍,教工不分年龄段,采用单淘汰赛,每场比赛三局二胜制。参加人员必须是本单位,不得借用学生和他单位人员。否则取消成绩。

②飞镖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男、女组年龄不限,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按时参加比赛,如裁判员已宣布成绩后,不论任何理由,均不得要求比赛。

六、号码布

学生组:运动员比赛号码由学院统一编号码布,运动员不佩带号码布者,一律不准参加比赛。比赛结束后,请各单位集中收齐本单位号码布后上交体育部,若丢失一块号码布,每块号码布以五元赔偿。

教工组:运动比赛必须佩戴号码布,否则成绩错乱自己负责(检录点名处有号码布)。

七、名次录取和记分奖励办法

1.学生组

各单项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4*100米,4*400米,按18、14、12、10、8、6、4、2计分。

各单项的前八名成绩计入团体总分,团体总分相等,以获得个人第一名,多者列前,依次类推。

团体总分取前三名,颁发奖杯。

2.教工组:

单项取前三名;

3.奖励:

学生组

(1)个人奖:1—3名发放物质奖品、4—8名发奖状;

(2)团体奖:前3名,奖杯;

(3)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2队,锦旗;

(4)入场式创意奖:3队,奖牌;

(5)优秀组织奖﹕评选4队,奖牌;

(6)优秀志愿者组织奖﹕评选2队,奖牌;

(7)最佳通讯奖;评选2队,奖牌。

开幕式前各参赛队到奖品组领取推荐票,每队一张,到运动会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前,再将体育道德风尚奖,入场式创意奖,优秀组织奖推荐票交奖品组统计。

(8)破校记录加9分,破安徽省大学生田径最高记录加20分,一人某项中多次破记录只计算一次成绩;

(9)破记录的运动员均给予纪念奖。

4.违规处理办法:

(1)冒名顶替(将号码布交于别人参加某项比赛)的一经发现,取消顶替者与被顶替者所有参加项目所得分。再者不论得到名次即得分与否,再按一人次从其团体总分中扣除(请校内他人顶替扣20分,请外校扣30分)。

(2)凡聚众滋事,群殴打架事件的代表队,不计全队个人成绩,不计全队个人名次,不计全队团体成绩,不计全队团体名次。

(3)为使校运动会平安,有序的进行,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管理好自己学院的学生,以防学生有过激行为。做到热烈、文明、守纪律的参与。

(4)校卫队加强运动场值勤巡查,对寻衅滋事,群殴打架者视情节严重的交派出所处理。

欢迎同学们协助督查冒名顶替等不正之风,并可通过照相机记录,上报大会组织纪律委员会。

教工组

单项个人,团体个人奖:1—3名发放物质奖品。

八、开幕式

1.为使运动会开得热烈、精彩,学生组方队、教工组方队入场,逐队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队形要求:每队6列以上排列,各代表队选派旗手一名,其后中间为领队,两边为教练员。学生方队由各二级学院负责,学校教工方队、裁判员方队由人事处负责,集团及所属单位方队由集团办负责。各代表队须准备不超过100字的入场解说词,随报名表一并交体育部与校团委。

2.开幕式入场及体艺表演由校团委负责,体育看台学生组织及秩序维护由学生处负责。

3.入场式队伍形式应表现年青人蓬勃向上、新颖,求进的创新精神。表演形式以走动经过主席台,时间不得超过60秒。

九、其他

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安徽三联学院办公室                        2019年11月5日印发 

 

 

 

1、全体运动员必须自觉遵守大会一切规章制度,服从大会统一指挥。

2、根据大会竞赛日程、运动员必须自己本人按时到检录处点名,准时参加比赛,未按时到检录处检录按自动弃权处理。

3、运动员比赛必需要统一佩带号码布,不佩带号码布不准参加比赛, 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4、佩带他人或将号码交于他人佩带进行比赛均视为冒名顶替。

5、服从裁判,如对成绩有异议,必须书面形式通过领队签字向大会仲裁委报告。举报他人冒名顶替将正面与号码同时拍摄下来。

6、如遇田赛与径赛有冲突时,以径赛为主。向田赛裁判员请假,但必须在该项目比赛结束前来恢复比赛,否则作弃权。

    7、径赛运动员跑到终点后,请返回终点线站在自已道,以便计时、名次裁判员核实。

    8、田径运动会是我院体育的一大盛会,也是一项教学活动,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动员,积极参加比赛及参观。

                                   

                                   

                                          大会组委会

                                          2019年11月14日

 

学生团体奖项评选办法

1.评选范围

凡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学生代表队均可参加评选。

2.评选名额(学生代表队)

(1)团体奖3名(奖杯)

(2)体育道德风尚奖2名(锦旗)

(3)入场式创意奖3名(奖扁)

(4)优秀组织奖4名(奖扁)

(5)新闻通讯奖3名(奖扁)

(6)志愿者奖5名(奖扁)

3.评选条件

(1 )各代表队、运动员要严格遵守大会有关规定,服从领导,听从      

 指挥,做到令行禁止。

(2 )遵守赛场纪律、端正赛风、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

(3)比赛中奋力进取顽强拼搏,胜不娇,败不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4)关心集体,团结友爱,爱护公物,遵守大会规程,安全意识强。

(5)入场式队伍形式具有表现年青人蓬勃向上、新颖,求进的创新精神。表演形式以走动经过主席台,时间不得超过30秒。

4.评选方法

根据各代表队在运动会期间的具体表现由组委会研究决定。

                                              大会组委会

                                             2019.11.14